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精准扶贫在行动 国庆佳节不停歇

2016-10-12 来源:中国西昌网

  为贯彻西昌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一对一”帮扶计划,10月6日,西昌市阳光学校副校长严建伟和党员教师代表付山容在驻村第一书记朱德发的带领下,再次跋山涉水深入到阳光学校对口扶贫点巴汝乡河边村,实地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工作。

  当天,严副校长来到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李正发家中,亲切询问他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与他们促膝交谈,一起剖析致贫根源,积极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切实提出具体的脱贫计划和建议。他鼓励李正发一家积极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树立信心、不等不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希望他们能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离开前,严副校长与他们亲切的握手道别,并送上了慰问金。

  这次下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给当地贫困群众送去了温暖的国庆节日问候,而且进一步了解了巴汝乡河边村贫困户的实际状况,为阳光学校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奠定了基础。“一对一”帮扶行动让阳光学校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西昌教科知局)

编辑:周明亮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