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爱心班小演员演出 西昌好心人送冬衣

2016-12-05 来源:凉山新城快报

  11月30日,在西昌金鹰大剧院举办的彝族乡村儿童音乐会可以说是感动了无数人,玛薇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真挚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之前的排练中,一名好心网友发现,舞台上身着彝族服饰的孩子们,在台下却穿着单薄的校服,有点都冻出了鼻涕。为了让孩子们穿上冬衣,这名网友在朋友圈发起了倡议,两天时间,不少好心人已经把厚实的冬衣集中到了这里,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让每一个孩子穿上了冬衣,不再挨冻。

  玛薇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来自大凉山的偏远山村,他们之中有的是孤儿,有的是单亲家庭,由于家庭贫困,他们在爱心人士的资助下来到各县的爱心班和爱心学校学习和生活。

  为了这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提前来到西昌排练,没想到,气温骤降,没有准备厚衣服的孩子们只能穿着单薄的校服坚持排练。11月29日,西昌网友在朋友圈发起了一个募捐,希望大家伸出援手为参加排练的孩子送去一件冬衣。西昌市民曲比柯尔得知这个消息后,当天就把女儿穿不了的衣物整理了一大袋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我们这次来的是美姑和昭觉两个爱心班的70多个小朋友,来西昌时,小朋友们都只带了演出服和校服,没想到这两天西昌温度突降,孩子们单薄破旧的衣服难抵严寒,但懂事的孩子们依然认真排练,他们还安慰我说,这里比起老家,一点都不冷。”昭觉爱心班的生活老师吉木子乌说。

  募捐的信息一发出,西昌网友频频转发,当天,就有好心的网友把一袋袋干净厚实的衣服送到了排练现场。一袋、两袋……西昌越来越多的网友都积极参与到这个献爱心活动中,甚至外地网友也参与到了其中。

  在演出前夕,好心人谢茂林也带来了两袋冬装来到演出现场。“在朋友圈看到这些孩子们还穿着单衣,有的娃娃的衣服裤子都破洞了,我就赶紧收了一点自家孩子的衣服送过来,希望孩子不要冻感冒了。”谢茂林说。

  “孩子们听说有厚衣服穿了,都很开心,好心人送来的衣服,我都按大小分给孩子们了,你看,他们现在穿的外套就是好心人送来的,在上台之前才脱下来放好。”吉木子乌非常感谢西昌的这些好心人,由于孩子们忙着准备登台,她代表孩子们向西昌的这些好心人说一声“谢谢”。本报记者 李晓超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