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发放首批人才“绿卡”

2018-10-19 来源:西昌都市报

  “感谢西昌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对奋斗在农业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的尊重和认可。”10月11日,西昌市人才发展大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主管孟霖博士代表西昌市享受人才“绿卡”代表发言。 

  孟霖表示,作为万千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一员,他将继承和发扬农科人的优良传统,把论文写在凉山大地上,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才“绿卡”是西昌做优人才环境、提升人才服务的一项新举措。 

  此次西昌共向213名高层次人才发放首批人才“绿卡”。此次获得“绿卡”的高层次人才包括: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名,正高职称人才124名,博士45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科学和技术进步奖”等相关奖项获得者23名,省、州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8名。 

  按照《西昌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实施细则(试行)》,持“绿卡”人可享受定点医疗服务、子女转(入)学随时接送、免费乘坐西昌公交车、在西昌火车站乘坐火车、西昌青山机场乘坐飞机享受VIP贵宾服务等多项目专属服务。 

  在当天的大会上,除发放“绿卡”外,西昌还兑现了自去年8月“人才十条”颁布实施以来的各项奖补政策,包括:颁发高层次人才岗位激励津贴及引进人才安家补助、为首批文化名家、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首批名医工作室颁发证书、授牌。 

  西昌向来重视对人才的引进工作,对人才的渴望更是求贤若渴。2017年8月,西昌出台《关于建设人才强市促进人才发展的十条意见(试行)》,为人才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根据《意见》,西昌市财政将统筹建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开发、激励和重大人才工程实施;  每年组织2至3次集中招才、赴外引才活动,刚性引进的国家级领军人才、省部级高级人才、博士或正高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人才、“985”“211”高校全日制一本紧缺专业毕业生,并给予一定安家补助。 

  好政策得人心落实处,人才工作推进扎实有序。 

  在未来,西昌还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使西昌真正成为聚才的“磁场”、创业的“乐园”、优秀人才向往的“热土”,使人才优势成为西昌最重要的竞争品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双赢。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