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凉山州“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展播——西昌宁远学校肖鹏

2018-10-17 来源:西昌市文明办

  肖鹏是西昌宁远学校八年级三班的学生。不管在家还是在学校,他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敬老师;积极向上,独立、自强;努力争当祖国新时代自强好少年。 

  独立自主,品学兼优,争做同学的榜样。 

  他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团结同学,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作为班干部,长期以来,他勤勤恳恳为同学们服务,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处处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个人时间,带领全班同学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带头干,抢着干,毫无怨言。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和班级的规定,他敢于上前批评指正,正面影响了全体同学,使得整个班级充满了正气和朝气。对于班级事务,他勇于担当,用行动和事实证明自己和班级的成长。 

  自我激励,刻苦勤奋,成绩不断进步,做学习的强者。 

  生活中,学习中,他时时刻刻以“做最好的自己”来鞭策自己。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的安排时间,不偏科。每学期期末考试都在年级上名列前茅。从不迟到、早退、旷课,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自爱爱家,爱父母,建和睦家庭。 

  父母的爱心、用心和互敬互爱,为他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父母教会他要有爱心、善心,要珍惜粮食、不浪费、不攀比,争当一个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好少年。 

  树立自强风范,积极参加学生会的各项活动。 

  身为国旗班的班长,他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并带领带领国旗班每位成员刻苦训练,练就真本领,开拓创新,营造新氛围,努力使国旗班以最好的面貌接受学校、老师和社会的检阅。 

  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他积极组织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带领本班和全校学生积极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努力争取获得奖项。在这样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让自己更加自信自强,力争铸造最好的自己,建设最美的家乡!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